人事处
师德话题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话题>>正文
六集纪实电视连续剧《黄大年》
2021-09-10   审核人:

    黄大年同志生前是享誉世界的地球物理学家。2009年,他放弃国外优越条件,怀着一腔爱国热情义无反顾返回祖国,担任母校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全职教授、博士生导师,是东北地区首位引进的“千人计划”专家。7年多来,他不计得失、只争朝夕,带领科研团队辛勤奉献、顽强攻关,取得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部分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2016年12月8日,积劳成疾的黄大年因胆管癌住进医院,打着吊瓶还在给学生答疑解难。2017年1月8日,年仅58岁的黄大年因病逝世。5月25日,习主席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

    为深入学习黄大年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特附上六集纪实电视连续剧《黄大年》播放链接方便全校教职工观看。详见:第一集第二集第三集第四集第五集第六集

 

关闭窗口

欢迎访问,您是第 12781466 位访问者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