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实地调研精准对接 合力赋能基础教育

                      --学校基础教育帮扶工作小组赴佛冈县大陂中学调研交流帮扶工作


 

2023-10-20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帮扶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有序、高效、精准落实基础教育对口帮扶工作,根据《广州航海学院__清远市佛冈县教育局基础教育帮扶实施方案》精神, 10月19日,学校副校长唐强荣率基础教育帮扶工作小组前往佛冈县大陂中学调研结对帮扶精准对接事宜,并召开了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佛冈县教育系统党委委员赖宏俊、县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郑巧文、县教师发展中心培训部部长吴洪波;大陂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郑蔼初、党支部专职副书记范远邦、各学科组长、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调研交流座谈,范远邦副书记主持会议并介绍调研人员。

127A2

会上,学校副校长唐强荣介绍了基础教育帮扶两年以来广州航海学院的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结对帮扶工作设想。唐副校长指出,广州航海学院与佛冈县教育局基础教育对口帮扶工作是双方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厅决策部署,推动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高度重视,研究部署、协调推进、主动调研、具体帮扶,扎实推进,取得一定成果。这次双方来到佛冈县大陂中学调研座谈,是双方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结合深调研情况,下一阶段学校将大力打造特色文化教研组,建设创新教学“孵化器”;继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整体素质;加强帮扶沟通交流,促进帮扶工作出新出彩。唐副校长指出,希望与会人员对结对帮扶相关项目方案和需求进行深入讨论交流,确保今年教师培训、教研指导等工作能够高质量完成,为全面、深入推进下一阶段结对帮扶工作明确方向,在佛冈教育局与我校的通力合作下,切实为佛冈县中小学教师在教育、教学、教研等方面能力提升做出更多贡献。

    佛冈县教育系统党委委员赖宏俊对广州航海学院帮扶以来给予佛冈县基础教育事业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对2023年结对帮扶工作做出展望。赖委员提出,希望以大陂中学结对帮扶为试点,在思政课教师专业素养和艺术、体育、外语、物理、数学、信息技术等基础课教师的能力提升方面,给予重点支持提升切实显效果,行成可复制经验,惠及更多学校,开拓教师视野,提升自驱力,推动佛冈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19460

   座谈中,广州航海学院调研组成员与大陂中学各学科组长围绕科组建设、教学方法、教学教研等进行了交流讨论;佛冈教育局与会同志对帮扶工作提升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大陂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郑蔼初表示,将充分利用广州航海学院帮扶的契机,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凝练校园文化特色,打造特色品牌,全力配合整体帮扶取得成效。

最后,唐副校长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基础,深入贯彻落实结对帮扶工作部署,根据佛冈基础教育帮扶需求,充分发挥学校专业特色和资源优势,全面深化合作助推佛冈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携手开创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交流合作新局面。

学校教务处、人事处、图书馆、继续教育学院、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外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教学部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关闭窗口

欢迎访问,您是第 12781466 位访问者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