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新”聚力,携手同行

——学校举办2023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

 

2024-01-05   审核人:

为帮助新教师更快熟悉新环境,适应职业角色,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新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素养和业务技能,2023年12月2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A楼六楼会议室举办了本年度69名新入职教职工的岗前培训。学校唐强荣副校长出席培训会议并发表致辞,人事处处长黄震艺处长主持培训会议。


 

首先,唐强荣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新入职教职工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人才是学校发展的第一动力,学校非常重视教师的成长服务,尤其是近几年学校大力配合省市筹建广州交通大学,更是把师资队伍建设放在首要的地位,投入大量资金,配套优惠政策,始终坚持为教师的成长发展提供最强有力的支持。他寄语新教师,要聚焦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立德树人,深刻把握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聚焦能力提升,不断练就教书育人的新本领。他希望新教师们能尽快实现角色转换,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把个人的发展自觉融入到学校建设发展中,自觉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业中。

    会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以专题报告形式,帮助新入职教职工尽快熟悉学校工作并做好职业规划。党政办王峰副主任就学校的基本情况、章程、行政复议法、质量体系等内容进行宣贯;人事处王潜科长从人事服务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人事人才工作及相关政策;教务处杨其观副处长从学校教务管理制度、课程建设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教务方面的相关制度;科研处曹辉副处长介绍了学校科研管理、学科建设、科研项目的申报立项验收工作等方面的内容;财务处储正东科长深入讲解了财务管理体制,服务新教职工更好地掌握政策要求、知晓工作原则、熟悉服务事项;资产管装备处李邦玲科长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物资设备采购与管理、资产与管理等方面的相关制度和政策;学校工会李满启主席从校工会的职责、开展的活动、为员工提供的福利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会议期间,与会教职工们共同观看了广州交通大学筹建规划视频,对广州交通大学筹建情况有了进一步认识,对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充满信心。

最后,黄震艺处长总结讲话,他表示岗前培训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流的平台,希望老师们能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始终保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定目标、重学习、守底线、强能力、出成果。认真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师道精神,牢记“启迪思想觉悟,激发生命活力”的工作使命,坚持谋划在先、笃实过程、追求效果的工作理念和价值追求,更加坚定教育初心,永葆理想与热情,不断进步与发展,收获职业自信与幸福,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更多贡献!

本次培训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帮助新教职工全方位了解学校发展建设情况,熟悉学校管理政策制度,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为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参加培训的教职工纷纷表示,岗前培训活动内容充实,他们对教师立德树人职责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学校各方面规章制度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广州交通大学的建设发展和个人成长更加充满信心,较好推动自己更快实现角色转变、更好融入学校发展、更努力投入本职岗位做出更大贡献。


 

人事处冯金磊副处长及师资科刘宏明科长、张少敏老师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欢迎访问,您是第 12781466 位访问者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